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是世界的光

鄭果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12)

沒有光,動植動不能生存。如果沒有光,人的心靈就會陷於黑暗,是非不分。耶穌是世界的光,祂的真光,對人最少有以下的作用︰

一、叫人脫離黑暗──有光的照耀。

「世上烏鴉一般黑」這話,是用來比喻人世黑暗的諺語。說實在話,每個人的心,都有黑暗的一面,言行都有不可告人的地方。若誠實面對自己,我們必會承認自己是在黑暗之中。

主耶穌是光,當我們親近祂,祂的光就光照我們;我們相信祂,祂就進入我們的心靈,把我們的黑暗完全除去。好比路旁的大石頭,朝天的一面看似好看,但翻過來一看,卻是黑暗。有許多蟲。只是一看見光,那些蟲又紛紛逃走了。

二、人生有了方向──不在黑暗裡走。

光有引導的作用,有光,就不在黑暗裡,就懂得該怎麼走。人生若無光的指引,在黑暗中摸索,必會迷路,不知人生意義,難怪有許多人對於他們的人生採取得過且過或醉生夢死的態度。雖然也有幹得轟轟烈烈的,可是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如果信耶穌,有了耶穌基督的真光,我們就知道人是從哪裡來,往哪裡去,活在地上的意義是甚麼,我們就不致空跑一趟。你若誠心歸向耶穌基督,你的心靈就有亮光,知道為耶穌而活才是最好,同時你也會流露主的愛,願意為人而活,對人作出愛心的貢獻,使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三、生命有了成長──得著生命的光。

動植物沒有光不能生長;屬靈的生命何嘗不也如此。我們信耶穌是因為被祂的光照亮,讓我們看到自己有罪。於是我們認罪悔改,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救主,讓祂進入我們的心靈中,讓祂做王,居首位。耶穌進入我們的心靈後,不住的光照我們,引導我們走人生的路程。我們在祂的光中,便喜歡禱告,讀聖經,親近祂,做祂喜悅的事,過聖潔生活,關懷他人,我們的生命因此不斷成長。

親愛的讀者︰你感到人生黑暗嗎?耶穌是你生命的光,相信祂,你就能得著生命的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