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小品

王其昌

「惡人嘴中的過錯,是自己的網羅。」(箴言十二13)

上帝顯然在世間佈下了天羅地網──壞人不久便露出狐狸尾巴,他們不久便受懲罰。謊言是說謊者的陷阱。不信請看法庭的審訊,許多話不符實的供詞非但與事實抵觸,並且還互相抵觸,使說謊者無法自圓其說。誠實仍是最可靠的金漆招牌!

* * * * *

「謹守口的,得保生命。」(箴言十三3)

我們的言語對別人有一定的影響,對自己也引起反射作用。當我們說些不恰當或不純潔的話時,不但將孬種播送到別人心田裡,同時也播在自己心中;單是口不擇言,對我們本身已構成損害。反之,如果我們拒絕說錯謬或有欠厚道的話,我們便是扼殺惡念。

* * * * *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詩篇十二6)

詩篇第十二篇,將人和上帝話,描繪得天淵之別──「人人向鄰舍說謊,他們說話,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第2節)。上帝的話卻永遠真實可靠。祂不說謊。祂的言語是純淨的,因為在聖潔的爐中煉過七次。

* * * * *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創世記十三14)

亞伯蘭一生總是不停地展開追求更完美的步伐。每當他勇敢毅然踏上順服的一步時,上帝對他便有新啟示。然而,當民眾在埃及背離上帝時,上帝便沉默無聲。倘若上帝那時要對他們說話,想必是警告和責備。你是否很久已沒有聽到上帝的聲音,沒有收到祂啟示,沒有對真理有深入和新的亮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