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類年齡之謎?

陳天僑

化石形成的年代

意大利有一座叫龐貝(Pomeii),位於那不勒斯市東南廿三公里。公元第一世紀七十九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而被掩埋在火山岩層裹,在近代的挖掘過程中,發現當時被掩埋的一些人體,已經被熔岩銷化,卻成人體型的空洞,如同模具一般。這實際上就是人體化石。有人將石膏注入一個人體化石的空洞中,就得到一個石膏的人體模型。其姿態及面部表情顯露驚恐之狀。從龐具人體化石之形成,可以看出一般化石的形成:

(1)並非經歷漫長的年代,只在一次特殊的地層劇變中,就能形成化石。

(2)動植物在形成化石前,必須很快被掩蓋,才不致腐爛消失,屍體必須隔絕氧氣。有氧氣就會滋生細菌而致腐爛。

(3)不能有持續太久的高溫,否則不但把有機會體銷溶,而且其原來的體型空間也無法保存。

(4)溫度也不能太低。必須達到一定度。否則屍體不會石化。

其實化石形成的年代距今確實不遠。乃是在聖經所記的挪亞時代,即普世特大洪水時,據聖經史實,在始祖亞當的十世孫挪亞時代,世人罪惡滔天,終日所想的盡是惡念。暴力、淫亂、奸詐充斥全地,上帝不得不忍痛以洪水淹沒世界;只有挪亞一家八口獲救。當時洪水漫過全地最高的山嶺,地層劇變,「大淵泉源都裂開了」許多森林動物被掩埋泥層中,形成大量煤炭、石油及化石。由於地層變化劇烈,最初連成一塊的大陸形成七大洲。近年挪亞方舟曾一度在蘇聯、土耳其交界遭冰封的亞拉臘山上被發現;其地點、形狀、尺度都符合聖經記載。

又每次發現化石,常是成批成堆地發現,地點非常集中;四圍地區卻無化石。恐龍化石被發現時也不例外。這也說明當時暴兩驟起,水流猛漲之際,人及動物能逃都往高處及山洞藏身,以致成批掩埋。部份獸屍體隨處漂流,集中於旋渦處,堆積在低窪地,也被成批覆蓋於地層;形成化石,例如發掘「北京京人」的頭骨化石時,一起出土的化石包括:鳥類、爬蟲類、蚧瞉類、及哺乳類中的大水獺、劍齒虎、水牛、狗、狸、土狼..等五十多種化石。這些動物不是人能蓄養的。而是一同掩埋的屍體。

再從各國高原、峻嶺、內陸均能發現貝殼類化石、魚類化石、異地生物的化石等,也證實全世界都曾被洪水完全淹沒過。如美洲鹿的化石發現於愛爾蘭;亞洲象、非洲象堆於美國;尼羅河鱷魚在德國掘出;整副鯨骨出現於美國腹地;喜瑪拉雅山上撿到貝殼;中國之青藏高原、西康高原、四川盆地,及內陸各處均曾掘出貝類、魚類、異地鳥獸昆蟲之化石;連南極洲都有化石。凡此都證實洪水曾淹沒整個大地和高山,動物及魚類曾隨洪水飄散至全地。

如今一些山嶺、高原、地層之斷面,呈清的層層堆積狀;如美國大峽谷,及許多地區的山丘斷面,都是洪水的遺跡;是洪水沖積層經受巨大壓力而形成的,完全不同於他堅實的地面結構。

在洪水上漲,地殼劇變,熔岩衝溢的過程中,最先及最低層被掩埋的,是水族裹的魚類;以後是兩棲類。至於能向高處躲避的動物,如哺乳動物、鳥類和人類,則較晚被掩埋,;且埋在高處。因此在層中的化石分佈,是根據生物生態學順序分佈,而決非進化順序的分佈。抱進化論觀點的質學家,還把地質年代的測定,和化石的「年齡」互相比較來定時期,更使自身陷入錯覺之中。地質年代表所劃分的所謂「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都是在錯誤的觀點下的結論。事實上在地質斷層中,有時發現一些直立的大樹樹幹的化石,可以從下而上貫穿幾個地質世代;從「古生代」向上延伸到「新生代」。當然有了這樣的幾米長的直立大樹化石的存在,就不對當地層作億萬年的分層劃分了。因為事實證明,這一斷層出現,是在同一時間裹完成;而決非經過漫長的年代堆積而成。這些樹木化石在美國懷俄明山區(Mountains of Wyoming)被發現。有的高度到達數公尺。

通常所有己發現之化石,絕大部分都在離地面幾英尺的淺表層,這也證實化石之形成,為期不遠。要是形成於億萬年之前,必然厚覆泥層、深埋地層中。

「活化石」

有些魚類化石,曾被進化論者臆斷為若干萬年前的動物化石;可是近年來,卻在海洋中陸續捕到與化石完全相同的活魚。於是這些現代的活魚,就被進化論者稱為「活化石」。不僅如此,在鳥類中、植物中,也發現有「活化石」。這些發現說明:真化石和「活化石」之間,即真化石和現代動物之間,並不存在進化論者所說的那類進化。動物之繁殖綿延,始終遵循聖經所述的規律──各從其類;瓜生瓜、豆生豆。不可能由一種「物種」進化成另一種「物種」。

化石計年法

採用現代石測年法所測定化石年齡,如用不同的測定方法,可測到差距極大的數據。若用同一種方法、例如用放射性碳C14的半衰期測定法,在同一塊化石上,從不同的部位探取樣品測定,也會得到距很大的數據。而C14碳的存在量,又是人為的估計數。這都處處表明化石測年法之不準確。更嚴重的是:化石是石化以後的物質,與石化以前的物質是二種完全不同的物質;有本質的區別。一隻可以吃的駝鳥蛋,是以蛋白質為主,很輕的有機物質。一隻駝鳥蛋的化石,卻是堅硬笨重的礦石質,決不可吃。測試化石蛋的年齡,是測試石質本身的年齡,而不是駝鳥蛋變成化石時的年齡。二者不能等同,不可相混。要是將石質本身測定的年齡,當作化石形成的年齡,就是極大的錯誤和騙局。問題常常出在這,必須看明。

意大利古城龐貝的毀滅是公元七十九年,這是最確切的歷史記載。而在龐貝發掘出來的人體化石的石質年,卻很久遠。因為所測的石質的年代,而非化石形成時的年代。在夏威夷島有些地區,火山岩不斷流出,形成新的島形。冷卻以後成為岩石。如果採用「鉀氬計年法」(Potassiumargon dating Method)計算,從不同深度的水底取取岩石樣本測試,其年代相差達四千三百萬年之多。而其實際形成的年齡,卻距今非短暫。近年來海底火山爆發,岩漿噴出,一天之內就形成新的小島嶼。如測試其地質年齡,會很久遠,但這只代表地質的年齡,並不反映島嶼出現的日期。

有人會問:地球地質年代既然超過六千年,那麼聖經創記載是否準確呢?回答是:聖經創世記是真實的歷史,而且是唯一具有權威性、有關生命起源的準確記錄。創世記所記載的創造論,實際上分成二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創世記一章一節所記的:「起初上帝創造天地」,這是最初的創造,為時更早、包括對天上的星系和物質的地球的創造。第二階段是地球上的自然環境和動植物生命的創造,也就是「創造週」的創造;約在六千年前,關於這一問題,請繼續看本文。

有人以地層的年齡,來斷定化石的年齡;也有人用化石的年齡,來斷定化石所在地層的年齡。二者都不可靠,也非相關數字,卻互被引用來確定本身的數據,這樣的推算方法,有甚麼客觀根據?例如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一日,一個國際考古小組宣佈:他們在埃塞比亞發現四百四十萬年前的遺骸化石,認為是人類「最早祖先」。吹噓說「比一發現意義重大」。又說:「化石的年代,根據遺骸附著的石塊的年代而確定。」(見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二日「世界日報」)。

真正化石的難題

對進化論存疑或持否定態度的學者很多。英國名史家H.G.威爾斯是達爾文的密友赫胥黎的門生。他在(世界史綱) (H. G. Wells: Outline of History)中說:「各種類人猿之化石,不能作為人類祖先的化石。」猿猴化石很多;最多的真人化石也多;可是猿類與真人之間的化石,始終沒有找到一塊,至今還是缺環,按進化論者說:猿與人相隔若干萬年,然而在這漫長的時間裹,竟只找到二端的化石,或早或遲,卻找不到一塊中間的化石,這是甚麼回事?另一難題是:最早的真人化石(克羅馬農人)並非介乎人猿之間的怪物,而「身體高大,面寬鼻高,腦大異常,甚婦女之腦量尚在今日男子之上。」「皆有人類前腦及手,且與我儕有同等智慧。」「皆能繪畫,其圖繪之精能,出人意外,可助我們證門其人類特性確己存在……。其繪圖之佳,在歷史之前無有能及之者……。彼輩好繪成癖,近世諸族中,未有天性好繪如是之甚者。」「所留壁晝,至今猶存,堪稱佳作。」讀了這些,可以確知;進化論純屬人的假想。與古人相比,現代人反顯得退化的,連腦子都比古人為小。

最初人類距今不遠

其實要測算最初人類祖先的年代並不困難。只要根據人口增長率來推算,就可大約估計最早祖先年代,世界人口的增長,就像一座金字塔;從上代到下代,人是由少到多。首先要確定人口增長率是多少;我們可以把當今世界人口增長率作為參考。根據華盛頓世界觀察學會報告:一九九九四年全球人口約為五十六億。(到二二00年將有一百一十六億。)過去幾年中,人口增長相當穩定。自一九入六年以來,平均增長率是從百分之一點七五至百分之一點五六之間。一九九一年是百分之二點三。而一九九三年為百分之一點九。如果假定以往人類的人口增長率遠比現在為低,作為百分之一計;即每一百個人中,每年只增長一個人。那麼從最初一對夫婦兩個人開始計算,我們列表如下,看看人口長與年代的關係。以「X」作為年代,則計算式為:

人口數=2x(1+1/100)X=?
第一年人數=2人
第1000年人數=41,918人
第2000年人數=878,572,000人(8億多)
第2187年人數=5,647,730,000人(56億多)
第3000年人數=1,841141x1013人(18萬億)

由上表可以看出,從第一對夫妻開始,經過二千年後,人口就到八億,到了二一八七年,人口到達五十六億。到了三千年時,人口達到十八萬億。

這雖然純屬估計,但從這計算表可以看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人類的歷史肯定非常短暫。而按照聖經記載,今日人類的人口應從洪水淹沒世界、挪亞進方舟的時代算起。挪亞時,由於人類犯罪,上帝以洪水淹沒了整個世界,只剩挪亞一家入口進入方舟而獲救。如按聖經記載的年代計算,挪亞是亞當的第十代子孫。洪水離開亞當有一千六百五十六年,洪水離現今一九九五年為四千四百九十六年。這是根據聖經權威版本計算的(聖經原文本、中文和合本、英文KJ本及RSV等),故以下我們把人口計算方法改變一下:從挪亞時代一家八口算起。人口增長率採用百分之零點五計,即一百個人每年只增加半個人;每二年才增加一人。則經過四千一百年後,人口已到達六十億。經過四千四百九十五年後,人口達四百三十六億。這表明如果採用遠比現今人口增長率為低的數字,來計算人類第十代祖先挪亞離開現開現今的年代,只能有四千年;不可能再多了,事實上四千多年來,中多史冊都未記載地球上有特大災難,足使人口大量減少。當然會有戰爭、瘟疫(如中古歐洲的黑死病)、饑荒...為此將人口增長卒取百分之零點五。由此可見聖經所記的,全屬可信的歷史。應該受到尊重。惟有進化論者,動輒把人類祖先年代亂估到多少萬年前,實屬無稽之談。不久前他們認為最早人類祖先是露茜(Lucy),說是三百六十萬年前。到一九九四年九月廿一日,又有人誇下海口說,是四百四十萬年前,全是臆測和假想,憑埃塞比亞發現的三枚牙齒來大做文章,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真希望迷信進化論的人士快快醒悟過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1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