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時 代 熱 點

總目錄>>
 
欄 目:
目   錄(請點擊題目選閱)

分享到QQ空間

世界偉人對聖經的信仰

何天擇

聖經是部奇特的書。它向富人說話;也向窮人說話。它向統治階級說話;也向被統治階級說話。它向年長的人說話;也向年幼的人說話。聖經是普世永不過時的書,內中真理的光芒能照亮人心的黑暗、不潔不義,引導人向善、向上直至歸回天家;它曾導致西洋二千年來的優越文化,是美滿人生、和諧社會不可缺少的手冊。今僅選20位世界偉人對聖經的體會,作為大眾的參考。

英王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在位期間1910-1936):

「我深盼我的公民,對英譯聖經的高貴遺產,永遠愛惜。它在世俗方面是國家之寶;在靈性方面是世界上最有價值之物。」

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Napoleon I,在位期間1804-1815):

「基督的生命確有神祕性;但這神祕性合乎人之需要。拒絕它,這世界是不可理解的;相信它,則人類歷史有圓滿的解釋。」「聖經不僅是一部書,它是個生機軆,有能力將一切反對它的完全擊败。」

牛頓(Isaac Newton 1642-1727)英國天才科學家:

「聖經中有最崇高的哲學。我發現聖經的可靠性超越任何世俗歷史。」

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美國第一任總統,在位期間1789-1797):

「缺乏上帝與聖經,世界人民便無法得到正當的治理。」

亞當斯(John Adams,美國第二任總統,在位期間 1797-1801):

「在以往數年中,我決定實行每年讀全本聖經一遍。」

傑弗森(Thomas Jefferson,美國第三任總統,在位期間 1801-1809):

「我常說,以後會再重複說,熟讀聖經會培養出更好的公民、父親及丈夫。」

麥迪生(James Madison,美國第四任總統,在位期間 1809-1817):

「我們延續美國的文化,不是基於政府權力或憲法,而是基於每個人根據『十誡』管治自己的能力。」

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美國第六任總統,在位期間1825-1829):

「無論以啟示、歷史或道德眼光來看,聖經都是部知識與道德的無盡寶藏。」

傑克遜(Andrew Jackson,美國第七任總統,在位期間 1829-1837):

「閣下,聖經是我們共和國所依賴的基石。」

林肯(Abraham Lincoln,美國第十六任總統,在位期間 1861-1865):

「聖經是上帝賜予人的最佳禮物。救世主的一切美好都在這書中傳給我們,否則我們將難以分辨正誤。」

「我體驗讀經的益處。你若盡量理解之餘,以信接受,這樣或生或死都將是個更好的人。」

格蘭特(Ulysses S. Grant,美國第十八任總統,在位期間1869-1871):

「將聖經作為我們自由所依的大錨;將它的教訓記在心裡,實行在生活中;這書的影響是我們文化實際進步的根源,且是我們未來必需的嚮導。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哈利生(Benjamin Harrison,美國第廿三任總統,在位期間1889-1893):

「若將我們從聖經所得的規章、憲法、家庭生活都除掉,還有甚麼可以將社會凝聚?」

馬京利(William McKinley,美國第廿五任總統,在位期間1897-1901):

「我們更深入研讀聖經,更明瞭它神性的教訓,則我們會成為更好的公民,國家也將有更崇高的命運。」

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美國第廿六任總統,在位期間1901-1909):

「每個畢生貢獻於人類文化,令我們羨慕,令人類羨慕的人,他們的工作幾乎都基於聖經的教導。」「熟悉聖經勝於大學教育。」

威爾遜(Woodrow Wilson,美國第廿八任總統,在位期間1913-1921):

「當我們研讀聖經時,便會知道它是上帝的話,因為會尋見心靈、快樂與職責之鑰。」

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美國第卅任總統,在位期間1923-1929):

「一個國家的政府不能強於它的宗教。法律的權威從來不能代替個人的道德。」

胡佛(Herbert Hoover,美國第卅一任總統,在位期間 1929-1933):

「不論是法律、商業、道德,或為大眾利益而建立事業的理想,若要尋求指引,可在聖經中找到亮光。」

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美國第卅二任總統,在位期間1933-1945):

「讀這國家建立與發展的歷史,我們無法否認聖經對成立共和政體所佔的位置。在那裡我們確實順從聖經的教導,便在那裡有滿足與繁榮。」

杜魯門(Harry Truman,美國第卅三任總統,在位期間 1945-1953):

「這國家法律的基本在於摩西在西乃山所領受的(十誡)。權利典章則來自出埃及記及馬太福音、先知以賽亞及使徒保羅。我認為今天我們不夠著重這些事實。我們若沒有適當的道德背景,這國家將會成為不顧人民權利,只顧政府權利的極權國家。」

雷根(Ronald Reagan,美國第四十任總統,在位期間 1981-1989):

「人所面對的一切問題,它們的答案都可在聖經中找到。」

以上引用的話語,並非出自年輕識淺之輩,而是來自年高德劭,位高識廣,眾望所歸者,請勿忽視。聖經本身說:「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摩太後書三14至1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_life2_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出版《人生之旅》(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