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7月26日
感恩順服的基督

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祢!因為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21)

一位尊重父神主權的人,對神總是說「是」,這是順服的靈,也是尊主為大的態度。

主耶穌在何種情況下說出這句話?「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主醫病趕鬼,看熱鬧的人有,悔改的人卻無,工作非常不順利(參太11:20-30)。「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祂說:『那將要來的是祢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太11:2-3)這位全世界最早認識救主的施洗約翰,現竟因長久坐監,起了疑惑!所以這節經文的背景先是最親密的同工軟弱,自己的工作又不順利。可是主不因同工的軟弱、懷疑而灰心,也不因工作果效不彰、被人棄絕、頂撞而感到沮喪,這是主耶穌親身體認學會的功課,進而教導門徒們:「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太11:27)換句話說,沒有的就是父沒有交付我的,我自己心安理得不患得患失,內心平靜安穩,以致充滿感謝和讚美。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