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7月10日
有限接納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對我們並不陌生;特別在生理方面的外在差異,往往顯而易見。例如身高就是人常常留意的生理特徵,所以鞋跟、服飾和髮型便成為改變高度的方法。異性的身高也會影響一般人擇偶的心態。其實生物學家已經告訴我們,人體的構造和功能有其劃一性,但卻又變化多端。可惜有些基督徒並不容易接納人類生理上的差異;雖然他們知道神創造人,卻仍採取無神論者的態度。例如性別的差異:有些基督徒父母仍然重男輕女;作丈夫的對妻子仍是大男人主義。又如膚色的差異:有些西方基督徒把自己的「白色」看作「無色」而輕看「有色」人種;有些東方的基督徒也把自己的「黃色」看作「美色」而歧視棕色和黑種人。

神不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嗎?可是今天在基督徒圈子裡,仍不難發覺許多因生理差異而帶來的「有限接納」。我們總是因某一種特徵暗暗覺得別人或自己高一等或低一等;我們之間的團契,往往就受了這種潛在的「差異等於優劣」之思想所攔阻。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專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