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月15日
本分與福分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

當所羅門王獻殿,並以悔改的心禱求獻祭時,神就臨到這殿,對他說,神願意接納這殿作為獻祭的地方。但神也特別警告,在人悖逆犯罪時,祂仍會降災降瘟懲戒。但是如果祂的子民悔改認罪,歸向祂,尋求祂的面,祂就必赦免,解決他們的難處。

神的叮囑裡涉及到本分和福分的關係,如果神的子民不本分地做祂兒女,又如何得祂預備的福分?如果我們平日把神放在旮旯角落,幾乎不讀經、不禱告、不敬拜、不愛人,卻只要神來滿足我們個人的要求,解決我們個人的難處,這合情合理嗎?我們要留心看神的應許,常是先有「若」,再有「必」。雖然祂的保證不會落空,但是總是有一個前提:「你們當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詩34:9)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