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月11日
勸慰子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徒4:36、11:23)

巴拿巴這個名字是使徒給這個人的稱謂,巴拿巴的意思就是「勸慰子」。巴拿巴是怎樣勸慰別人的呢?按照我們今天的世俗文化來猜想,巴拿巴一定常常誇讚人的優點,一定常常安慰別人不要怕、困難很快就會過去,或者告訴別人只要信耶穌就會萬事大吉。但聖經明確記錄了巴拿巴勸慰別人的方式和內容,聖經說他「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這是他勸慰的重點。

我們今天怎樣勸勉和安慰別人?我們是勸勉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還是對人說一些與主耶穌基督無關的話語?巴拿巴勸勉眾人,並沒有承諾恆久靠主就必然道路亨通、升官發財,他也沒有安慰大家說逼迫患難會停止。巴拿巴勸勉眾人,無論跟隨主的這條道路是平坦還是艱難,我們都要立定心志,恆久靠主。這才是真正的勸慰子。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1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