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2月15日
不可按外貌待人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雅2:1)

俗語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話乃是提醒我們,不能憑一個人的外貌去估量人、認識人、斷定人。

今天,世人憑外貌待人乃是很平常的事,也因為人都是看外表──駕的甚麼車,住的甚麼房、甚麼地區,上甚麼館子,交的甚麼朋友,參加甚麼樣的社交活動,以及穿戴甚麼衣著、鞋履等等,不同的外表決定不同的交往或對待。

當時的基督徒也有類似問題,因此雅各很嚴厲地指出不可按外貌待人,要以愛心待人,若以外貌待人,便是犯罪(參9節)──這人仍在罪中生活,與以往未得救時一樣。

「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使徒保羅給我們指出一個新造的人,不再以舊人的眼光,乃是憑著信心──一種新的眼光來作為行事為人的依據。

甚麼是信心的眼光?乃是照著神的看見,祂看的是每一個人的靈魂都很可貴,每一個人都是祂所愛的、救贖的對象。愛如陽光、雨露、春風,不選擇對象。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