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7月29日
美化過去,忘記神恩

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發怨言,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出16:2-3)

我們發的怨言,如果仔細剖析,不難發覺並沒有理據,且往往誇大其詞,言過其實。以色列人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真嗎?假如真的,為甚麼當時要叫苦連天,向神哀求?看來他們其實沒有想死在埃及。再說,他們那時「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也不真實。如果真有那麼好享受,怎還覺得命苦?人發怨言時,往往為了表明自己有理,就盡力貶低現況和眼前人,誇大說從前環境和誰誰誰怎麼怎麼好,其實是想打壓現況和眼前人。

以色列人發怨言,其實是因為忘記神。忘了每一站都有神的引領。神既然領他們走曠野路,難道不知道那裡有沒有水和食物嗎?他們發怨言,是因為忘記神的同在和大能。神怎樣使紅海分開,怎樣使瑪拉苦水變甜,叫他們看見以琳水泉,他們都不記念。人發怨言往往是因為忘記神的恩典。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