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2月17日
從自制與施出來得福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賽58:10-11)

說到新年,免不了一定要說到福氣、財氣。華人在新年最希望福旺財旺,這個觀念甚至也透過生活的實踐來表達出來,除了貼有關的春聯、佈置一些有關財運的裝飾之外,按傳統大年初一到初四,還不能掃地,就算要掃,還不能往外掃,都要往裡面掃,免得把財運福氣給掃出去,這十足表達人對於守財的自利意識。然而,聖經卻讓我們看到,神對於福氣的詮釋不是掃進來,只進不出,只求自己的利益。真正的福氣,在於藉著克制自己的需要,將原屬自己的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是一個顧念人、向人施行憐憫的行動。聖經說這樣的人事情順利(參詩112:5,和合本),新譯本則翻譯為「這人必享福樂」。我們是否也希望能夠經歷神所應許這樣的福樂?讓我們一起操練在自制與施予中使人得以飽足,讓神的福樂在我們當中成為水流不絕的泉源。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2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