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10月27日
總是主的人

彼得擺手,不要他們作聲,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於是出去,往別處去了。(徒12:17)

主用神蹟救了彼得。他回到其他門徒那兒,卻知道教會面對的環境、情勢已大不如前,相對寬鬆的環境、可以自由作見證的日子過去了。因為希律王的搜捕、打擊,他們必須隱藏起來,繼續為基督作見證。

這時,主的門徒雅各已經被殺,成為門徒中首位殉道的人。但主耶穌的弟弟雅各(新約雅各書的作者)起來,且成為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之一,故彼得特別吩咐要告訴雅各他已獲釋放。這正是神在祂的教會中工作的寫照:有些人倒下來,但主也興起更多接棒人,是更年輕、更優秀的門徒,繼續起來肩負主所交託的使命。

彼得在這次被捕之後,還活了相當年日,按教會的傳統說法,他一直傳道、施行神蹟,後來到了羅馬,在公元64年才為主殉道。

弟兄姊妹,你預備好為福音擺上生命嗎?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