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10月23日
靈與火的洗禮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太3:11)

施洗約翰清楚,僅有肉眼可見的水洗是不夠的。因為水洗只能潔淨外表,並不能除去人心裡面的罪污。如果沒有裡面真實的潔淨,水洗對人就沒有真實的益處。因為除非聖潔,無人能見主的面。

所以,他毫不猶豫地宣告耶穌基督用聖靈與火的洗禮,才能使罪人蒙完全徹底的潔淨。

聖靈的洗禮表示聖靈以大能將基督的新生命放在得蒙救贖的人心裡面。這一個新生命,由於來自那完全公義的主,所以是完全聖潔毫無瑕疵的,是父神所喜悅所完全接納的。

而來自耶穌基督的火的洗禮,要對付基督徒老我生命中殘留的渣滓。就像藏在金子裡面的雜質需要火才能煉淨一樣,基督徒舊有肉體生命的敗壞,只有藉著主十字架的苦難之火,才能徹底潔淨。

有了耶穌基督的聖靈與火的內在洗禮,水洗就成為裡面潔淨的外在彰顯而具有真實的意義。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