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4月25日
流離的鄰舍?

「……誰是我的鄰舍呢?……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路10:29-37)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指出:到2015年底,全球難民人數有6530萬,創歷史新高,等於每113人就有1人被迫流離失所;平均每分鐘有24人被迫逃離家園,並且51%是兒童,有非常多孩子與父母分離,甚至獨自流離。他們想要的,不過是對未來的希望,但有誰願意給他們真正的希望呢?

這讓我聯想到,初代教會在耶路撒冷迅速發展之際,神允許逼迫臨到,讓基督徒成為難民,但因著他們四散,福音隨之廣傳,從耶路撒冷突破疆界、到撒瑪利亞甚至當時的地極:西歐、北非與西班牙。而事隔21個世紀的今日,神仍然透過難民來工作,讓很多異教徒來到教會門前。

親愛的讀者,您是否常為這些人禱告,關注他們的需要呢?神若是特意送他們到我們身邊,我們豈能讓他們空手而回?求主讓我們常預備自己,成為合用器皿,讓受傷者得著福音的平安與安慰。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4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