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4月2日
預定得永生的人

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48)

「預定論」是個非常難處理的神學議題。這處經文說:「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似乎顯示神已預定誰會得救。那麼我們還需傳福音嗎?Through the Bible事工的主持者麥基牧師(Dr. Vernon McGee)用了一個比喻回應這問題。他是相信預定論的,他把那些「凡預定得永生的人」比作街上的行人,他們都佩上了黃色絲帶,不過人的肉眼看不見,只有神能看見,所以我們有責任向神放在我們身旁的人傳福音。若聽到福音的人是佩了黃色絲帶的,他們便會向神作出信心的回應;若不是佩帶黃色絲帶的,就不會相信。

如是,我們的責任不是去弄清楚別人是否佩帶了黃色絲帶,而是盡力向身邊每一個人傳福音。就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二章15至16節所言,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