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3月24日
天天捨己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主並沒有要我們像祂那樣,將肉身釘死在十字架上,所以我們既不要背上木質十字架遊街,更不要像一些人用上麻醉藥再釘上十字架,以示虔誠。主要我們把我們裡面那看不見的自己(老我)釘上無形的十字架。

人自己的本相是甚麼呢?一是自大,總認為人是自己的主人,能掌握自己的命運,自作聰明。二是自私,生活以自我為中心,凡事「我」字當頭,即使施愛,也是為了自己能得好的報應。三是任性,順從自己的慾望,享受罪中之樂。這樣的「己」,生命絲毫無益於新生,所以信主後我們應該背上十字架,釘死老我。

怎麼背?一是不再自大,要謙卑地讓主來作主。凡事聽從主,仰望主,交託主。二是不再自私,要聽主的命令愛人如己。不能只渴望被愛,而是要先付出愛,我們願意人怎樣待我們,也要怎樣待人。三是不再任性,在聖靈的幫助下結出屬靈的果子,遠離罪的誘惑。這非一日之功,而是每日捨己的操練。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