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月28日
一聲歎息

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詩九十9)

寶拉的母親患有失憶症,無法獨自生活。在她搬到護養院之前,女兒來為她收拾家居,預備協助她把房子出售。當女兒為她整理五十年來她所累積珍貴的東西,如碗盤、鞋履、家俱、書籍等時,發現這些東西並不值錢。女兒感慨地說:「那時我想起傳道書二章11節:『都是虛空,都是捕風』」。真的,正如約伯所說:「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求祢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伯七6至7)人生短暫,一如野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被割下枯乾。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參詩九十6,9)。

摩西提醒我們,「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九十10)不要為自己在地上積蓄財寶,因在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洞來偷。要積財寶在天上,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參太六19至21)。

~周慈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