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月7日
吃苦與吃虧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林前六7)

很多人能吃苦,卻很少人能吃虧而保持心中的舒坦,因為吃苦只是肉體的苦,吃虧卻是自我受傷的苦。耶穌基督能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能唾面自乾,逆來順受,因為他是一個真正做到虛己(倒空自己)的人。

真正的屬靈乃是一個對付自我的生命,一個人是否真正屬靈、像基督,最重要的試金石莫過於此。可惜今天許多熱心的基督徒,卻又是自我最不受約束的基督徒。神要我們遇見諸般難處,要我們吃虧,正是要對付我們的自我,好讓我們得以像祂的兒子。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羅八28至30),當中「效法」就是「模成」的意思,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像祂的兒子,得著最大的榮耀。

只有倒空自己才能像基督那樣散發香氣。當你下次被人虧負之時,求主讓你從心底裡感恩。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