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月22日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林前十三4至8)

著名的聖法蘭西斯禱文說:「主啊,求祢使我們成為祢和平的工具,在有仇恨的地方,讓我播種仁愛;在有傷害的地方,讓我播種寬恕;在有猜疑的地方,讓我播種信任;在有絕望的地方,讓我播種希望;在有黑暗的地方,讓我播種光明;在有悲傷的地方,讓我播種喜樂。主啊,求祢給予我們那夢寐以求的,叫我們不求安慰,但去安慰;不求理解但去理解;不求被愛,但去愛。因為給予,就是我們的收穫;寬恕別人,我們就得寬恕。」

這篇禱詞之所以著名,因為當中存著以善勝惡的渴望;而真正的愛,是以十字架為前提的。保羅論及「愛的真諦」時,其中有八個「不」,都是要求我們對付自己裡面的罪。因為這些罪不被對付的話,我們對別人的愛,可能僅是虛情假意或安慰良心的施捨而已。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