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1月22日
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十三4至8)

著名的圣法兰西斯祷文说:“主啊,求祢使我们成为祢和平的工具,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在有伤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在有猜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任;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在有悲伤的地方,让我播种喜乐。主啊,求祢给予我们那梦寐以求的,叫我们不求安慰,但去安慰;不求理解但去理解;不求被爱,但去爱。因为给予,就是我们的收获;宽恕别人,我们就得宽恕。”

这篇祷词之所以著名,因为当中存着以善胜恶的渴望;而真正的爱,是以十字架为前提的。保罗论及“爱的真谛”时,其中有八个“不”,都是要求我们对付自己里面的罪。因为这些罪不被对付的话,我们对别人的爱,可能仅是虚情假意或安慰良心的施舍而已。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