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1月8日
“三不”的功夫

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祂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祂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彼前二20至23)

无罪的耶稣,因着有罪的我们被当成罪人;有罪的我们,因着赎罪的耶稣成了义人。这是百分之百的恩典。这恩典中,耶稣受了百分之百的冤屈,而且需要百分之百的忍耐才熬过来。

但反过来看,我们信主后,有没有主百分之一的忍耐或牺牲的精神呢?我们常常如皮球“一拍即弹”,如干柴“一点就着”。彼得提及主除了不犯罪,别人冒犯祂的时候,口上有“三不”,即“口里没有诡诈,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

这个以善胜恶的功夫,关键不是看我们多么能言善辩,而是如何控制舌头。在被恶待时不诡诈,不骂人,不威吓,不以牙还牙,甚至不据理力争。初期教会的门徒切实如此行,才赢得那时代的很多人归向主。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