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1月28日
一声叹息

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诗九十9)

宝拉的母亲患有失忆症,无法独自生活。在她搬到护养院之前,女儿来为她收拾家居,预备协助她把房子出售。当女儿为她整理五十年来她所累积珍贵的东西,如碗盘、鞋履、家具、书籍等时,发现这些东西并不值钱。女儿感慨地说:“那时我想起传道书二章11节:‘都是虚空,都是捕风’”。真的,正如约伯所说:“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无指望之中。求祢想念,我的生命不过是一口气;我的眼睛必不再见福乐。”(伯七6至7)人生短暂,一如野草,早晨发芽生长,晚上被割下枯干。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参诗九十6,9)。

摩西提醒我们,“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九十10)不要为自己在地上积蓄财宝,因在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洞来偷。要积财宝在天上,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参太六19至21)。

~周慈美(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