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9月16日
主問甚麼?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賽四十三7)

動物吃喝好了,不會追問生的意義是甚麼;而人則不同,人有神的形像在裡面,所以人的生活就不只是吃喝而已。即便吃好喝好,甚至有名有利仍然沒勁。沒錢會有無奈感,有錢也會有無聊感,因為人裡面潛在著一個榮耀神的天然意識,就如保羅勉勵腓立比的信徒,人生要「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5至16)。

人如果不是為著這一崇高的目的而活著,就必然會活在失迷和虛空的裡面。那就是為甚麼很多人移民到美國打拼成功了,有大房子名車多兒女後,仍然心裡空蕩。雖然神賜我們生活中諸般的享受,但主再來時,祂不會問你開甚麼牌子的車,倒可能會問你接送了多少沒有車的人?不會問你的房子有多大,倒可能會問你在這所房子裡,為了祂而接待了多少人?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