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10日
曠野訓練的特點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祂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四1)

曠野既然是領袖訓練的基地之一,一個敬虔的基督徒若是要有影響力,發現自己身處曠野就不必感到奇怪了。這樣的「曠野」有幾個特點。一是神似乎離去了;二是孤獨;三是有很多試探、誘惑。所以身處曠野,人要確信神的離去只是「似乎」,祂絕不會真的離棄祂用生命代價贖回的兒女,而曠野正是祂的兒女要學習專心信靠祂話語的地方。

曠野是孤獨之地,可能缺乏心靈同伴、安慰、物質條件、理解等,因而它歷練人心。此時人內在的很多東西會顯明出來,正、負面的都有。如何取捨,靠甚麼取捨也就十分重要。若是取捨合乎神意並依靠神,人便會如同煉去雜質的精金,發出生命純粹的亮光,具有生命的影響力,神在他身上的計劃也可以更順利進行。

曠野也是面對試探之地,人所喜愛但卻非神所喜悅的東西會出現,似乎垂手可得,而且似乎「安全」。誘惑一定是讓人心動的東西;但是心動如果轉成行動,就會造成自己心痛,相關人心痛,神也心痛的後果。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