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6日
如神能知善惡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三5)

有人以為神懼怕人「能分辨善惡」,故此禁止亞當、夏娃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如果真是這樣,神倒不如造如白痴的人倒好?

能分別善惡不是罪,神自己當然是能分別善惡的神。問題是:能分別善惡是一個既帶能力,也帶責任的權利;就如一把鋒利的刀,可以帶來益處,也可以帶來傷害。我們絕對不會把這樣的利器交在一個五歲的小孩手中,要等他長大能分辨之後才可以使用。

聖經從沒有說神不會有一天給與人有分別善惡的能力。明顯地,在時間和成熟上,亞當和夏娃在當時是未能承擔此重責。故此,在我們犯不願意等候的罪的後面,往往是犯了自己要「如神」的罪!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