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6月26日
有人不喜歡你

示巴是便雅憫人……他吹角,說:「我們與大衛無分,與耶西的兒子無涉。以色列人哪,你們各回各家去吧!」於是以色列人都離開大衛,跟隨……示巴。(撒下廿1至2)

有時,無論你怎麼討好人,怎麼努力想打進某人的圈子,怎麼做所有你認為對的事,怎麼被公認為有建樹、造福人群,可別人不服你就是不服你。好比大衛,他不殺掃羅,不用內戰手段統一以色列國,又在作王期間富國強兵,使人民安享太平;但是以色列人,尤其掃羅一族的便雅憫人,總有人不服他。

當押沙龍叛變,大衛狼狽出宮,掃羅同族的示每咒罵大衛。押沙龍之亂才剛平定,示巴又叛,而以色列人竟然都跟隨他。所以,要所有人都喜歡我們是不可能的,連主耶穌那樣偉大無私,捨己為人,也不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感謝神,祂是至終的審判者,祂叫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神是眾人的父,祂不分支派,不搞小圈子,神沒有成見。我們不必浪費太多時間希望人人歡喜;被人反對也不要太介意。如果我們專心討神歡喜,就必省下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情緒波動。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