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5月22日
天之驕子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祂的責備,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箴三11至12)

現今很多夫婦在生養孩子方面,都「貴精不貴多」,希望孩子可以得到較好的培育和照顧,結果很多孩子都成了天之驕子。父母疼愛有餘;卻管教不足,造成很多孩子個性倚賴,經不起壓力和考驗。短暫和表面的幸福對孩子日後的成長不但沒有好處,還可能要付上很大代價才能彌補。

聖經中有關教導孩子的訣竅,多著重靈性、真理、品格和德行方面的培養。強調從小就要作出嚴正的管教;不然孩子日漸長大,很多壞習慣便積重難返。舊約中的祭司以利,就是沒有從小教導兒子,以致他們任意妄為得罪神。以利雖然勸他們不要作惡,也沒被他們放在心上;結果神責備以利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祂,令後代受到嚴厲的處罰。父母親要孩子有美好的成長,長大後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不能單靠供應孩子富裕舒適的生活條件;而必須按聖經的原則作出教導,就如中國三字經上的話,「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陳觀有(作者是教會長老)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