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5月10日
人生腳步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孩子們有很多的拼圖遊戲,有時我也陪他們玩。拼砌時並不容易,但拼完後呈現出來的卻是一個完整有趣,美麗的畫面。其實,我們的人生也就是一個拼圖過程。每個人的人生圖就是神給他一生的計劃。拼圖過程中,有很多拼片讓你去試,有時一下能找準某片,有時幾經周折才能發現。即使找到正確的一片,方向擺不對,也得調整,但最終還是一片一片地完成它。單看每一片,不能想像得到最後的整幅圖,等到一大片完成時,常會有意外的喜樂。

約瑟被弟兄賣到埃及,看似是不幸的事件;但等到他的父親和弟兄們在大饑荒時來埃及求生,神的計劃就一目了然地顯明給他們。約瑟也因此勸哥哥們「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祂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創四十五5至9)聖經中還有很多類似例子。所以人生的每一步,是悲是喜,只要我們仰望和順服神,最後都有神為我們量身訂做的美好結局。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