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2月9日
萬事互相效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這是一節令人難以明白的奇特經文。好事叫人得益處,我們對此不會有爭論;但壞事怎也能叫我們得益處?若是如此,天下哪裡還會有因壞事臨到而走上絕路的人?!

在這經文中有兩個關鍵字:一是「神」,一是「效力」。我們每天遇到的「好事」、「壞事」,原本會產生預期的結果;但現在因著「神」的介入,祂能叫「壞事」反成為我們的益處。

換句話說,神對愛祂的人都有祂美好的計劃;所以,每件臨到的個別事件,都是在祂妥善計劃中互相配合的。而「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應許,是以神長期的眼光來衡量的;若由人短暫的眼光看來,也許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克理威廉(William Carey)是著名宣教士,曾往印度宣教,且翻譯了整套印度方言聖經,卻在一場意外中被火焚盡;然而,這樣大的損失卻造就了英國教會從只有少數人支持聖經翻譯工作,轉為大眾熱烈支持。的確,萬事之所以互相效力,乃因神本身就是我們人生的計劃者與執行者。萬事互相效力,互相配合,就如同醫師配合各種藥物;單獨的藥材可能對病人是有損,但配合起來便成了病人所需最好的處方。

~姜武城
(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