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2月1日
從成就慾中得釋放

我靠主大大的喜樂……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四10至12)

真正的安息,也包括從成就慾中得釋放。現今社會人強調成就,標榜「出色」,往往源於人喜歡與別人比較的心態。當你比別人做得更好,就是「出色」;所以,總是想要把別人比下去。考試時,得第二的往往比第五的更感不快,因為得不到第一。人往往要藉著成就、出色等來肯定自己的價值;但神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安息,不須靠成功或富足來肯定自己。人能成功固然是好事,得到「成就」也值得慶賀;但即或經過一番努力也得不到預期的成功或成就,內心仍常有平安,這就是得著心靈上的釋放和內心真正的安息。

2008年金融海嘯後,報刊曾報導香港失眠人數達到140萬;也就是說,每五個香港人便有一個經常失眠。這正好反映了人的心情往往受外在環境所決定、牽引;然而,真正的安息不受外在因素左右,經濟環境好固然有安息,即或經濟環境未如理想,內心也有平安。

~里健
(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2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