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月19日
靈巧傳福音

耶穌說:「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太七6)

狗象徵不認識主的人(參腓三2),豬象徵污穢不潔的人(參彼後二22)。其實我們原本都是不配的人,都是需要福音的人。我信主之前和起初,對這句經文並不明白,後來才懂得。雖然陽光照好人也照歹人,但主並不是要我們作個是非不分的基督徒;而是要求我們信徒在世人中間必須靈巧。不要隨便把主對我們的教訓講給那些故意刁難、譏誚、輕慢神之人聽。因為有些話對他們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被他們利用來嘲笑、戲弄基督徒。這些人不能領受任何的答案,「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一21這也是基督教護教學應當持守的原則;但這並不是說,我們不要傳福音,不要把救恩的道理告訴那些還不認識神的人。如果有人發出很誠懇的疑問,我們就應當用很誠實的答案去回答他,用我們對真理的認知、對神的道的深思明明白白地去回答他。但如何才有智慧來分別,只有求聖靈來幫助和感動我們。

~錢志群
(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1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