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月9日
自查自糾

那人說:「袮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創三12)

亞當吃了那不該吃的果子,卻不認錯,倒是連神和妻子一起責備。亞當的毛病已遺傳在我們人類身上。歐陽牧師的「盲人提燈籠」寓言就是一例:從前有一盲人在朋友家吃過晚餐,要回家時,朋友叫他提著燈籠比較安全。盲人很不高興,對他的朋友說:「你明知我是盲人,根本就看不見光,你這不是在挖苦我嗎!」朋友急忙說:「因為路上太黑,恐怕路人不小心撞到你,這燈是讓別人看到你。」於是,盲友就提著燈籠回家。但是半路上還是被人撞倒了,他很生氣地說:「你是瞎子嗎?沒有看見這燈籠!」那人連聲說:「對不起,我實在沒有看見。」原來那盞燈火早被風吹滅了;但盲人自己不知道,反而責怪別人是瞎子。

我們常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常常錯在自己,卻去怪罪別人。我們都是罪人,謊言、貪婪、嫉妒、仇恨、驕傲等等毛病人皆有之;所以,遇事先自省有甚麼不是,若有從主而來的寬容、忍耐和愛心,我們的生活就有亮光,與人相處才能和睦。

~錢志群
(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1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