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0月31日
向主訴苦

以色列全會眾到了尋的曠野……米利暗死在那裡……會眾沒有水喝……百姓向摩西爭鬧說:我們的弟兄曾死在耶和華面前,我們恨不得與他們同死。你們為何把耶和華的會眾領到這曠野、使我們和牲畜都死在這裡呢?你們為何逼著我們出埃及、領我們到這壞地方呢?這地方不好撒種,也沒有無花果樹、葡萄樹、石榴樹,又沒有水喝。(民廿1至5)

以色列人為甚麼爭鬧?是否米利暗之死,讓他們想起弟兄們一個個倒斃曠野?不久就輪到自己,能不觸景傷情?還有,他們沒有水喝,牲畜也沒有水;況且曠野漂流生活多麼艱苦!他們有千百個理由怨天尤人。在困境中,我們很容易口出怨言。「凡事謝恩」在平安無事時說來容易;但真處逆境,才知艱難。約伯起初還伏地敬拜稱頌神,後來也只好自怨自艾。人需要發洩,默不出聲,心中更苦。詩人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我就默然不語。」信靠順服有助心境平靜,但是這需要過渡時間,不能一步登天。(參詩卅九2, 9)非訴苦不可時,讓我們向主傾訴吧!約伯的秘訣是「不以口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參伯二10,一22)。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