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0月19日
小孩的啟發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林前十三11)

有位小朋友聽到新聞,知道數週前有科學家在歐洲一條特定的隧道內,進行一個模擬宇宙大爆炸的實驗,他又聽到人家說這個實驗可能會為地球帶來災難性的毀滅。小朋友聽後,很怕「世界末日」來到;另一方面,更擔心自己最心愛的玩具不能帶上天堂,想到就哭。他媽媽安慰他,教他用筆寫下心中的難題,給主耶穌解答;但小朋友仍不放心。

當一個小孩的表現顯得幼稚時,大家可以理解和接納,甚或覺得他天真可愛;但如果一個成年人也因為同樣的新聞而憂慮時,我們一定會勸他盡快看醫生。原因是他的表現與他的年齡不相稱。可見人生一些幼稚的表現,實在應該隨著我們生命的成長而戒掉,肉身的生命如是,屬靈的生命更是。

親愛的朋友,在屬靈的事上,多少時候我們也如小朋友一樣,思想幼稚,難怪我們只著眼於地上眼見得到的人與事,且常被其纏磨得生命失去了喜樂和平安。但求恩主藉這小孩的表現啟發我們,應該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並願立志丟棄孩子的愚昧,好讓屬靈生命可以茁壯成長,阿們!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