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0月29日
口蜜腹劍

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啟二14)

你以為攻擊你的敵人很可怕嗎?更可怕的是貼身又貼心的敵人。先知巴蘭見神不容他咒詛以色列人,就為摩押王巴勒設美人計誘以色列人入溫柔鄉。果然,以色列人陷在罪中,自招咒詛,這次遭瘟疫而死的有二萬四千人。(參民廿五5至9)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外表,誰逆我意,他是敵人;誰順我意,他是朋友。但是,世界不是這麼簡單,仇敵詭計多端。頭號最大敵人很可能是我們自己。雅各說:「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一14至15)所以,要將自己和自己的邪情私慾與主同釘在十字架上(參加五24),治死這個貼身又貼心的敵人。

第二個最厲害的敵人可能是讓你感覺舒適暢快的人。參孫最大的敵人是大利拉。現代人對你說:「你快樂就做。」「跟著感覺走。」那是甚麼意思?是叫你順從情慾犯罪找死。所以,不要以為貼心就是朋友,他可能是個口蜜腹劍的敵人!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