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月17日
棄絕怨言

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摩西祈求耶和華……。(民十一1至2)
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林前十10)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彼前四9)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二14)

以色列人對神對領袖摩西所發怨言,神都聽見了。「怨言」使神不悅,讓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不得進入迦南美地 (參民十四章)。如何戒除不抱怨呢?我們的意見被拒,不可生氣,口發怨言。當耶穌定意向耶路撒冷,祂打發門徒先到途中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為祂做準備;但 被當地人拒絕。門徒竟氣憤的口出怨言,求天降火滅城。結果,他們被耶穌責備(參路九51至55)。愛心少,就易出怨言。

事務繁多,也不可比較,口發怨言。用愛心接待客旅,本為美事,可惜,馬大接待耶穌,竟因心裡忙亂,埋怨妹妹馬 利亞,向耶穌投訴(參路九38至42)。我們有否服事多,就怪責同工,口出怨言,不蒙神悅呢?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在袮面前蒙悅納(參詩十九 14)。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