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6月26日
袖手旁觀!?

耶和華說:「這棵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 乾死,你尚且愛惜;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12萬多人,並且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拿四10至11)

「珍惜眼前人」是近來常聽到的勸語。事實上,人生無常,誰可知身邊的人,甚至自己的生命會有何變化,能相見的 日子還有多少呢?

相比起來,神所愛惜的豈只是我們身邊的一位,神在乎所有人的生命,緊張每一個人的結局。

有人說舊約的神兇殘,殺人無數。這不過是讀者沒有細讀,也未有讀完舊約而作出的片面結論。他們若讀過約拿與神 的故事,相信會忍不住哀嘆人如此的兇狠和無情,卻讚嘆神的忍耐和慈憐。約拿見死不想救,見人將被殺,不去攔阻。若不是神勉強他去尼尼微城宣告審判,約拿還 陶醉於他自己的生活方式,朝著個人的喜好去行。

滅亡或永生是每個人的必然終站,約拿坐在城門前,等著看尼尼微人的結局。你我是否也是個旁觀者?我們想看到身 旁的人有甚麼結局?

趁著還有今日,多想辦法,配合實際行動,領更多人信主吧!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6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