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2月5日
主是恩友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十五14)

很多從中國移民來美國的人,初來乍到,萬事新鮮。可是新鮮沒多久,不少人就會有一種孤獨感,遠離親戚家人,也 見不到往日同學朋友。即便遇上個「洋朋友」,出口就是「你好」和「謝謝」,似乎彼此之間永遠有那麼一種距離。我剛來美國時,有段時間,也似乎患了朋友「缺 乏症」,典型症狀就是情緒低落、容易動怒。認識了主耶穌後,我心裡的天空才變得廣闊和湛藍。祂降世為人,出身卑微,承受鞭傷釘痕之死,為的卻是擔當我的罪 孽,不僅沒讓我滑向死亡線,而且為我預備了天堂之路,「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13)這樣的愛不求自己的益處,不管人身世地位、不講人貧富得失、不計人前嫌罪過,讓世人白白領受,而且「永無止息」(林前十三8),這樣長闊深高的 愛,豈是世上朋友所能所為?!曉雲姐妹的「最知心的朋友」,唱得是那麼純美清新,出自肺腑:「有了主還要甚麼!」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每一個小站,主 的手總會攙拉著我們,把我們帶在祂身邊,告訴我們當走的路。我們在世上或多或少都會有朋友,但是沒有哪一個會有主耶穌那種慈愛、犧牲和大能。和祂作朋友其 實並不難,祂告訴我們:「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十五14)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