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15日
惡者的限制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三15)

基督徒要避免走兩個極端,一是對靈界惡者失去警覺性,忘記我們爭戰的對象乃是「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弗六12)。另一極端則是給撒但太多「功勞」,事無大小都歸咎於撒但,忘記有時候我們是因放縱肉體或愛世界而犯罪,自己要負上責任。

自從人犯罪,神就清楚地告訴我們的先祖,蛇(撒但)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基督)要彼此為仇,所以那惡者不斷與屬主的人為敵是必然的事;但留意,女人的後裔要傷蛇的「頭」,那是致命的,而蛇只能傷女人後裔的「腳跟」,那只是暫時的。耶穌曾對門徒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路十19)所以遇到惡者攪擾不用希奇,重要的是知道我們有踐踏牠的權柄。要知道那惡者的詭計和限制,也要知道我們的身份和擁有的權柄。能知己知彼,就容易屢戰屢勝。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