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8日
屬靈的指標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

上邊這句話是撒母耳對掃羅說的,因為耶和華吩咐掃羅擊打亞瑪力人,滅盡所有牛羊、牲畜和人;但掃羅卻留下亞甲和上好的牲畜,卻向撒母耳報告說,是為了獻祭用。聖經記載,獻祭只不過是藉口,掃羅喜愛這些牲畜是實。注重獻祭(外表的宗教儀式),忘記聽命(內在的屬靈實質),反映出掃羅生命深處的問題。掃羅在攻擊非利士人之先,等待撒母耳來獻祭,撒母耳卻遲到,於是掃羅擅自獻祭(撒上十三)。這就表示他內心的態度,早已認為外表的宗教儀式比內心的順服更重要。後來在和非利士人的戰爭中,他把神的約櫃運來(參撒上十四18),把它當作吉祥護身物!這些都顯示他是只注重外表儀文,沒有追求屬靈的實質。

這也是很多人錯誤的屬靈觀:例如有人以為洗禮可以除罪,使人得救;領聖餐可以得力勝過罪惡,因而忽略了最要緊的是與永生神相遇。雖然不少人同意外表儀式不是最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能否完全信靠順服相信神,這才是生命。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