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11日
向主吐苦情

哈拿回答說:「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清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不要將婢女看作不正經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多,所以祈求到如今。」(撒上一15至16)

面對生命中不如意的事,人人有不同反應。有人逃避,有人以煙、酒、娛樂,甚至用工作來麻醉自己;有人向人傾訴,希望獲得同情或指點迷津;有人設法改變環境;有人無奈接受現實。哈拿面對不如意事時(無子、遭人「激動」),卻「在耶和華面前不住地祈禱」(12),「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15)。

哈拿沒有兒女,在當時猶太人社會是很「不幸」,甚至「羞恥」的事,然而她沒因此自責,也沒抱怨丈夫,更不抱怨神;她來到那生命之主耶和華面前,「痛痛哭泣……不住的祈禱……傾心吐意……祈求到如今。」(10, 12, 15至16)哈拿來到那真正能解決問題的神面 前,毫不隱瞞她內心的苦情,情辭懇切的祈求,她的真情摯誠打動了神的心,搖動了神的手,禱告蒙應允。面對不如意事時,若先到神面前,向祂「傾心吐意」,可少走許多冤枉路,也避免犯怨天尤人或放縱情慾的罪。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