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28日
機會抑或試探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十六6)

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目標,或想擺脫目前的境遇,除了本身的努力,也要學會抓住時機。但作為神的兒女,不能因為機會正好出現在眼前,就立刻認為是從神來的。因為基督徒生活和行事的準則是神的話,而不是自身的利益。

大衛無故被追殺,生活於逃命之中,躲藏在洞穴裡。如今不可思議的機會來了,掃羅進到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所藏的山洞內大解;跟隨大衛的人認為這是從神而來的機會,現在殺掃羅就如囊中取物,這樣既可除去勁敵,也可結束這擔驚受怕的逃亡生活了。然而大衛沒這樣做,因他知道掃羅是神所膏的王,深信神會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大衛因敬畏耶和華不敢傷害掃羅(不只一次),所以神眷顧大衛,與他同在。

神的兒女在生活中要學會分辨「機會」和「試探」,因為不一定每扇門都是神開的。有時一個看似對自己是極有利的機會,卻是行違背神心意的事。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將耶和華擺在我們面前,存敬畏的心度日,這樣神必會給我們分辨的能力,使我們能行合

神心意的事,做合神心意的人。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