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25日
愛才責備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路十41)

誠然,馬大與馬利亞相比之下,正如耶穌所言:「馬利亞 (因選擇安靜在主前聽道) 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42)但這並不是說馬利亞愛主,馬大就不愛主。

其實,在主定意向耶路撒冷去後(九51),快要面對極大苦難的重擔和挑戰之下,能得馬大開放家庭,「接祂到自己家裡」(十38),是何等合宜,何等叫主得安慰!再者,馬大實在愛耶穌,故以家主的身份盡地主之宜,叫耶穌住的、吃的都舒舒服服。

最難得的,是她對主公然責備的接受。

她固然不了解主更看重的,不是她的服事,乃是她安靜的相伴,因而帶來主公開的責備。我們不難想像,一個姐姐向主埋怨妹妹,反在妹妹面前被主公開的責備。若要是你和我,恐怕會立刻跑到廚房大哭一場,甚至不再服事主了。但約翰福音十二章告訴我們,當主進耶路撒冷的前一天,馬大照常的 「伺候」。(參約十二2)

是的,「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箴廿七5)其實,主(藉別人)給我們公開的責備,正是祂對我們更強的愛的表現。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