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7月17日
有怜悯的智慧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雅3:17-18)

从神来的智慧,还有另一个特征,就是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当与人发生矛盾,我们要求神赐智慧化解仇怨。世人的做法很简单,你不仁我就不义,有仇不报非君子;吵起来舌剑唇枪,咄咄逼人,得理不饶人,好像口才很了得,思想又快。但是圣经教导我们,不要以恶报恶,要为逼迫你的人祷告。因为神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12:19)神是公义审判的主,不会叫你永远吃亏。祂必在其他方面补偿你,甚至会对逼迫你的人有所管教。你放心好了。因为神会为你伸冤。你不要为恶人心怀不平,要来到神的面前倾心吐意。所以,我们要慎思明辨,当想到一个解决人际问题的方案时,要检查一下,你这个方法是不是温良柔顺、满有怜悯,能不能建立自己和对方的灵命?最重要的是,我用这个方法后,能不能叫神得荣耀?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7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