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7月14日
为何喜乐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3:17-18)

《威斯敏斯德小要理问答》第一问教导:“人生的首要目的就是荣耀神,并以神为乐,直到永远。”人要么爱神,以神为乐;要么爱世界,以世界为乐。这是迥异的两条路,不可能重合。约翰壹书第二章15节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如果爱神必须以达到并维持某种生活水平为前提,那其实并不是以神为乐,而仍是贪爱世界,以世界为乐。不是每个人都贪爱奢侈的大世界,更多人内心深处贪爱的是一个温饱的小世界。我们有多在乎这个小世界,表明我们究竟以谁为乐。

如果人只有在某种物质条件下才能享受信仰生活,那仍是以世界为乐,读经、聚会和服事不过是其贪爱的小世界中的点缀。先知哈巴谷说,不要将生活水平偶像化,让利益得失牵引自己的心,而要因耶和华欢欣,要以神为乐!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7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