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8月19日
信心、真理与感受

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15:13)

在学习信心的功课上,如何正确处理这三方面的关系,极为要紧。

1. 信心(Faith):信心不能单独存在,如同灵魂的锚一样,要找到它的归依,当信心找着真正的归依时,便会又坚固又牢靠(参来6:19)。2. 真理(Fact):“祢的道就是真理。”(约17:17)唯有主的道才是信心的根基所在。若信心的根基不在神话语的盘石上,或迟或早,只要雨淋、水冲、风吹,一定倒塌,而且倒塌得很大(参太7:24-27)。3. 感受(Feeling):信心并不否认感受,但信心却不能建基于感觉上,因为感觉会随着环境变化。在真理规范之下的感受才有根基。

当彼得看风浪时,感觉变了,心里害怕,便沉下去(参太14:24-33)。你我的信心之锚扎根在哪里?是在真理上?还是在感觉和环境上?求主帮助我们将信心扎根在主的真道上,以致能经历因信神而得的喜乐平安!

~龚明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8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