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7月31日
饶恕的功课

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可11:25)

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弗4:32)

耶稣训诫门徒要饶恕别人的过犯,否则自己也得不到天父的饶恕(参太6:14-15)。

彼得曾问主耶稣,若弟兄得罪我,我要饶恕他几次?七次够吗?耶稣的回答是70个七次(参太18:21-22)。

饶恕的功课是基督徒灵命的试金石,能饶恕别人的,是在属灵生命上有长进,能领会耶稣的教导,看见自己是蒙恩的罪人,也常常徘徊在软弱和失败当中。一个固执而不肯饶恕别人的基督徒,他仍是属肉体的,在属灵生命上没有进步,在教会的和睦和事奉上没有帮助,易于成为别人的绊脚石。

饶恕别人,并不等同别人没有过犯,没有对我误解,没有冒犯我,伤了我的心,而是我在基督里乐意包容、接纳,饶恕我的弟兄和姐妹,因为我自己也需要主的怜悯。

当我们乐意饶恕别人时,我们就走出了无法饶恕、自我捆束的牢笼。

~溪泉(作者是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