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7月11日
新天新地

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熏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停在埃及。(创50:26)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启21:1)

我女儿小时候常听圣经播放器,有一次听完创世记,她问:“约瑟死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急切地想让小女孩听到神选民的新旅程,赶紧回答:“约瑟死了,接下来是出埃及。”然而现在的我会做出不一样的回应。约瑟死了,但创世记的结尾并不仅仅指向出埃及,更是指向启示录。不仅如此,圣经每卷书的结尾都指向启示录——神应许给凡信祂之人的是死里复活与新天新地。

创世记中死去的约瑟,但以理书等候结局的但以理,使徒行传即将殉道的保罗,启示录中囚于拔摩岛的约翰……他们的人生在圣经某卷书中戛然而止,却都在启示录中得着了永恒的大结局。

我们凡信主的人,都如约瑟一样会经历死亡。从世界的角度看,接下来是下一代人的故事,然而从属天的视角看,每一位圣民之死,后续故事都是“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22:5),这荣耀的盼望也是我们今生旅途的喜乐和力量。

~冯海(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