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7月7日
真正的献祭

以色列的祭司和利未人,并其余被掳归回的人都欢欢喜喜地行奉献神殿的礼……就献公牛一百只,公绵羊二百只,绵羊羔四百只,又照以色列支派的数目献公山羊十二只,为以色列众人作赎罪祭。(拉6:16-17)

重建圣殿所献的祭与所罗门献殿时的规模——牛羊无数(参王上8:63),简直无法相比。有解经家说,可见当时的回归者多么贫穷。但我看出,他们的心情其实也不一样。

1. 所罗门献殿的时候,仪式极其铺张,阵容豪华,当时更值国势强盛,经济和军事力量都处于颠峰,举国欢腾;重建圣殿时,则是一群亡国,但是对故国念念不忘的人,放下他们在异国多年辛辛苦苦建立的家业,重回故土。这群人带着沉重的心情,为国家民族谦卑认罪,代表以色列的12个支派,献上12只公山羊为赎罪祭。

2. 所罗门建圣殿后,献上冗长的祷告,辞藻华丽感人,可后来却花更多时间为自己建立宫室。这些回归故土的人,非但没有伟大的场面,连辞藻华丽感人的祷告也没有;但是他们都是因为听了先知的话而尽心竭力,在极穷困之中献上自己。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