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8月5日
不通的捷径

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神领百姓绕道而行,走红海旷野的路……。(出13:17-18)

捷径是什么?是花拳绣腿;是偷工减料的速成品;是打荷尔蒙针的肥鸡;是“简易成功秘诀”。

在属灵的境界中,也常有很多捷径包围向我们招手,使我们不知不觉地被吸引而走上去。

1. 不经旷野的迦南──神不带领以色列人走捷径,却带领他们过旷野,锻炼他们的心志。磨炼是每个事奉主的人所必须经历的。在磨炼中有正确的态度,才能进入属灵的迦南。

2. 沙土上的房屋──这种房屋建造得很快,因为不必打根基。但是风浪一来,立刻倒塌。许多人想跳过灵修的工夫、敬虔的操练、顺服的功课,而一跃进入丰盛生命的境界里。

3. 揠苗助长──揠苗即刻见功。我们常有急功的心态,所以采用各式的揠苗方法,而求避免浇灌和耕耘的劳苦。例如天赋的口才可以立刻吸引不少的人,但是只有付上祷告代价而获得的恩膏,才能真正建立弟兄姐妹的灵命。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